close

您的孩子有蛀牙嗎?根據國內兒童齲齒調查,台灣學齡前兒童平均有高達五顆以上的蛀牙,牙醫師提醒孩童,不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會影響一輩子的口腔健康,從小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才是健康關鍵。 

台灣多數孩童一張嘴就是一口蛀牙!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最近一次在二○○四年家訪調查發現,學齡前兒童平均齲齒數高達五.四四顆,而平均齲齒罹患率更超過七成!和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的二○一○年九十%五歲兒童完全沒有齲齒目標,台灣顯然相差甚遠。 

國健局及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天中午邀集全國中小學小朋友一同刷牙,並將每年十月第四周訂為「全民口腔健康周」,提醒大家正視口腔健康。全聯會口腔衛生主任委員邱耀章指出,國外研究發現,若乳牙蛀牙超過五顆,永久牙蛀牙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三倍以上,顯示小時候沒做好口腔衛生,將影響一輩子的口腔健康。 

全聯會學齡兒童組長黃耀慧表示,台灣小朋友蛀牙多,常因爸媽不注意所致,因為孩童通常要到國小四年級才能確實掌握牙刷的力道及技巧,在此之前,孩子即使能自己拿著牙刷,也可能刷了但根本沒刷乾淨,「所以光問孩子『有沒有刷牙?』是不夠的,家長仍應從旁協助、教導,以免沒刷到牙齒死角,造成蛀牙。」 

刷牙時間過短也是孩童清潔牙齒的常見問題。黃耀慧提醒,刷牙至少要達三分鐘以上、方向要固定,才不會刷了這面、忘了那面,刷牙的方式及力道也很重要,應以四十五度的角度,從靠近牙肉(牙齒跟牙齦相接)地方開始刷,並以一次二、三顆牙的小距離震動力道,才能避免牙肉受傷。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文章轉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7/4/2fq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