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鄧秋妍(寄自美國)】

早就聽說美國看牙超貴的,赴美之前,忙不迭地把牙齒檢查一遍。

到了美國之後,酷愛甜食的我,某夜左半邊臉的眼球、牙齒、喉頭,突然如被利刃從頭刺下。大半夜,我一邊咬牙聽著老公的鼾聲,一邊祈求天亮後,牙科診所能讓我早點掛到號,因為上次兒子跟他們掛到的號是兩個月之後!

可能是我的表情實在太痛苦了,門診小姐好心的把我排在隔天,這已擠壓到其他人的預約了。推門走出診所,耀眼的驕陽灑滿一身,似乎也感受到老美的人情味。

終於熬到第二天,客氣的跟我道早安的大夫,幫我蓋上一件厚重的背心,我就直接躺在牙科椅上照X光。沒有預期中的電鑽聲,牙醫輕悄悄的遞給我一張名片,斯文的說:「我這裡只做一般的篩檢,妳的牙齒有兩種處理方式,一是做根管治療,請到這一家去做,他們會好好照顧妳的牙齒;另外一種是拔掉。我今天先開止痛藥給妳,幫妳預約兩星期後來這裡拔牙,妳好好考慮!」

那麼費用呢?剛才的掛號費已花了美金二十,根管治療是九百美元,拔牙是六十美元。拿著藥單,忍著牙痛,再去一千公尺外的藥局買藥、拿藥,我真想念台灣大小一手包的牙醫。

回家想想,還是不要輕易拔牙,於是,就照名片上的電話預約了根管治療,日期是兩星期後。排定的日期終於熬到了,這次的牙醫年紀稍大,握手寒暄,檢查如儀後,拿了文件一頁頁的念給我聽,念完並要我簽名,喔,原來怕我告他啊!

當我簽好時,他又要我等一下,十分鐘後,帶了一個老中進來,白人牙醫說:「根據法律,必須要有一位見證人在,妳有什麼問題,還可以用中文再問一下這位先生。」牙齒抽個神經又要簽約,又要見證人,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要動什麼大手術。

一個月後,又做了一次同樣的療程,白人牙醫又跟我道謝,我問他何時來做牙套?「聖誕節前會通知妳。」兩個禮拜後,我接到電話:「明年一月布萊恩醫師有空。」

下完大雪的新年清晨,我穿著厚重的大衣來到診間,迎接我的是另一位年輕的高個子醫師,原來他就是布醫師,我的寶貝牙齒又再度易手了?這次做牙套總共去了三次,歷時兩個月,所幸最後的牙套口感質感均佳,也就不虛此痛了。

屈指算算,一顆牙前後花了將近半年,歷經三位牙醫,橫跨兩個年度,真是讓人見識了 !

 

文章轉自 http://www.udn.com/2010/2/21/NEWS/LIFE/X1/5429898.shtml

在台灣看牙醫是很幸福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