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情況下,牙周組織能維持牙齒在顎骨中的穩固。一旦這些支持組織發炎、破壞,就像一棵大樹沒有周圍土壤支持不能站立一樣,牙齒就會鬆動,甚至脫落。這就是牙周病的危害。下面幫您認識牙周病:

第一階段:牙齦炎

牙菌斑已經造成感染,牙齦看起來正常,通常只有您的牙醫師會發現這個階段的牙周病。發炎反應損害了牙周纖維使得牙菌斑容易更深入牙齦溝而造成更大的破壞。在這個階段中,如果接受牙科的治療和良好的個人衛生可以阻止牙周病的惡化,牙齦會逐漸恢復健康而不會有永久性的傷害。

  

第二階段:早期的牙周炎

假如牙菌斑的刺激繼續的話,會造成牙齦和牙齒的附著慢慢移往牙根,這種牙齦附逐漸往下蔓延會使牙齦溝越來越深。牙齦溝大於八三毫米就形成了牙周囊袋。牙周囊袋是很難清理的,只要裡面產生了牙結石就不可能被我們自己清除。牙周囊袋中的牙菌斑釋放毒素也同時破壞了鄰接的骨頭。牙科的治療加上良好的口腔清潔可以減緩或停止這個階段牙周病的繼續發展。 

 

第三階段:中期的牙周炎 

 

如果感染繼續的話會造成三分之一的骨頭流失而牙齦附著也繼續往牙根下降。牙周囊袋的深度大約在5-6毫米。同樣地,牙科的治療加上良好的口腔清潔可以停止這個階段牙周病的繼續發展。

 

第四階段:晚期的牙周炎

 

 

在這個階段一半以上的骨頭流失了,而牙周囊袋大於7毫米深。牙齦的上緣萎縮到牙根的位置而暴露出牙根,使得牙齒看起來很長。即使在這個階段,牙科的治療加上良好的口腔清潔仍然是很有幫助的,甚至可能可以以手術的方法來治療失去的骨頭。

 

若您有以上的任何一種情況 請物必盡快就醫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