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免疫力取決於牙周病?別讓牙周病鏽蝕你的健康! 文/辛喬

前一陣子去洗牙,隔壁病患因牙周病使得牙齦嚴重萎縮,牙醫建議他去大醫院看牙周病專門科,這時小編才知道原來牙周病也有專科醫師。

原以為牙醫師包辦口腔所有的一切,其實不然,在台灣,執業的牙周病專科醫師必須經過台灣牙周病醫學會嚴格審核,才能取的牙周病專科醫師的資格(目前台灣約有200多位)。

牙周病是什麼?牙周病一種病菌黏附在牙周,侵蝕牙周韌帶、牙骨質致使牙齦萎縮、牙齒脫落的疾病。牙周病一開始幾乎沒有自覺床症狀,當病患注意到自己的牙齦腫脹、疼痛、膿漏並產生臭味等症狀時,表示病情已經惡化了。牙周病雖然一開始沒有什症狀,但如果身體出現刷牙會流血、牙齒鬆動、牙齦萎縮、牙齒變長、口臭、咀嚼無力、齒間出現隙縫等,這些狀況都可能是罹患牙周病的警訊。

當牙齦受到牙周病菌感染發炎時,會使得支撐牙齒的齒槽骨遭到溶蝕,致使牙齒容易脫落,牙周病菌也會入侵體內,在血液中增生,釋放出對身體有害的毒素與酵素,使血管受到嚴重傷害,被污染血液送遍全身,不止導致身體細胞急速老化,還會降低全身的免疫力。而牙齒越少,對腦部的刺激就越少,也讓癡呆越加容易進行。牙周病其實是一種生活習慣病,因為如果不改變生活習慣,牙周病還是會不斷復發。

很多人會問,明明每天刷牙,但為什麼還是得了蛀牙或者是牙周病?刷牙雖然能夠清除牙菌斑,但是如果「刷牙的方式錯誤」或選錯了牙刷,還是沒辦法完全有效的清除細菌。這本《牙好,永不老》不僅教導讀者如何自我檢測牙齒健康狀況、挑選牙刷、如何配何牙齒狀況正確刷牙,還針對不同的體質提供適合的藥膳飲食,增強免疫力、改善體質,並且告訴讀者如何挑選牙醫診所,讓好的牙醫師與你共同努力防治口腔疾病。

牙齒的問題不能全部都託付給牙醫,自我的預防保健也相當重要。想要知道口腔保健與治療牙周病的方法?透過這本《牙好,永不老》,不但能夠防止老化,也能夠讓你擁有一口健康的好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