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管制局今年向國外四大藥廠,採購了269萬劑疫苗,其中只有向法國採購的疫苗不含汞,也就是說65歲以上的老人,跟2歲以下的幼童,都可能施打到含硫柳汞(Thimerosal)的疫苗,今年國小一、二年級的學童,注射的疫苗,全都含汞。


對此問題,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發表說明如下:「硫柳汞(Thimerosal)是一種汞的衍生物(乙基汞),被作為疫苗最終產品之保存劑,由來以久。其主要目的是為了預防微生物在疫苗貯藏與使用過程中生長。其不同於造成人體傷害之甲基汞,乙基汞並不會在人體累積且可被代謝。」且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透過媒體表示:「台灣到現在光打含汞疫苗,不只是流感超過8千萬劑,也沒有聽過有任何一個案子是因為有含汞,造成消費者受害。」


消基會質疑:疾管局有幼童施打流感疫苗後之健康追蹤記錄嗎?怎知無消費者受害?


2005年自閉症障礙 (autistic spectrum disorder, ASD) 患兒父母與長期拒絕承認自閉症流行病存在的聯邦政府之間的爭論進入高潮,長期以來,自閉症障礙兒童的父母已經懷疑「硫柳汞」是造成自閉症病例,特別是失調退化性病例急劇上升的罪魁禍首

2005年,愛荷華、加利福尼亞成為第一個禁止疫苗保存劑硫柳汞 (thimerosal) 的州。這項法律將2009年正式生效。(大紀元2006.02.10)


美國的兒童疫苗中已不再使用含汞防腐菌劑硫柳汞,但在流感疫苗和其它國家的疫苗中仍有這種成分

美國兒科學會和美國公共衛生署曾於1999年建議將硫柳汞成分從兒童疫苗排除,以防萬一。科學家稱,硫柳汞進入體內將可能造成腦部和免疫系統的傷害的說法,似乎可信。(路透社2004.02.09)


消基會呼籲


汞是毒性很大的金屬,雖然硫柳汞(屬乙基汞)和會引起工業汞中毒及海鮮食物汞中毒(屬甲基汞)的汞不同,就算硫柳汞容易代謝,但它畢竟還是汞化合物

而且硫加上汞,就會破壞身體裡的酵素、蛋白質和荷爾蒙,對身體造成傷害,消費者不可不慎


尤其以有機汞為例,相當容易從胃腸道吸收,一旦進入人體,將出現神經系統中毒症狀,四肢末梢或口唇周圍麻木、視野缺損及一些非特異性症狀如失眠、頭痛等。嚴重者可導致小腦功能失調及痴呆等


目前,已有國家正式停用含硫柳汞的疫苗,難道主管機關不應重視此一問題,竟然還採購含汞疫苗?!國人的生命難道不值得主管機關重視嗎?!


消基會認為,政府應就此施打措施全面說明清楚,讓消費者有「知」的權益,也同時應給消費者選擇的權利!更不應對神經系統尚未發育完成的幼童施打含汞流感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