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jpg 

相信大家彼此都有一種經驗,就是與有口臭的人近距離講話時,必須強忍著對方口腔散發出來的難聞空氣,非工作必要,平常絕對不會隨意靠近有嚴重口臭的人。 

這種人因為嘴巴氣味實在太臭了,不僅影響到人際關係,也會在別人的第一印象中完全扣分。然而,大多數口臭的人,對自己的「壞口氣」完全毫無自覺,往往都是因為好朋友的提醒,才意識到自己有口臭。面對重視外貌與人際關係的職場上,對許多一心想追求「好口氣」的人,要如何改善口腔氣味以及隨時保持唇齒芳香,就成為他們在日常生活上,非常在意的問題。 

中華民國口腔雷射醫學會理事長說明,口腔中最容易造成口臭的原因,主要為口腔衛生不良與牙周病。如果是牙周病、蛀牙、口腔潰瘍等口腔疾病引起的口臭,或因鼻竇炎、鼻涕倒流、過敏等鼻咽問題與糖尿病、肝腎病史等慢性疾病引發口中氣味難聞等因素,通常較為棘手也需要相關醫師協助治療。 

口臭可以治療嗎?王宏仁醫師說,九成以上口臭的來源,主要是口腔內細菌分解食物殘渣過程時,代謝出難聞的揮發性硫化物。這個導致口臭與口腔異味的「硫化物」是由口腔中自然產生的厭氧菌所引起的。 

這些厭氧菌生長在舌頭表面和喉嚨裏,在某些情況下如食物、生活習慣、吸煙、口腔清潔不夠徹底…,厭氧菌會代謝分解出導致口腔異味與口臭的揮發性硫化物。只要平日選用能中和口腔酸性物質的潔淨護理產品,阻止硫化物及厭氧菌的過度滋生,是可以改善口腔難聞的氣味以及牙齦疾病的。 

一般市售的口香糖、噴霧劑,可以暫時掩蓋臭味,但並不能治本,更無法真正去除口臭的病因。王醫師叮嚀,如果有長期的口臭問題,要能有效消除自己的「壞口氣」,最好還是請牙科醫師做仔細的口腔評估,找出病源加以治療。 

病患如果想遠離口臭的困擾,應於治療後持續落實的作好口腔保健維護,學習正確的刷牙方法和使用牙線或牙間刷,徹底的把口腔清潔乾淨,並且盡可能戒除抽菸習慣、保持清淡飲食以及避免刺激性或有臭味的食物;此外,多喝水與正常生活作息對維持芳香口氣也是相當重要的!

 

文章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2/17/2abu1.html

圖片轉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mmting623/4600463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