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序

在上本書《跟著博士養生就對了》中,主要談到了如何保健人體的腸胃道,是「裡」的無毒概念,這本書接著要談談生活環境中的毒,是「表」的無毒概念。撰寫本書時,我希望由務實角度出發,而不是彰顯毒素清單;我從啟發觀念開始,教導大家如何避毒與享受健康生活。

我相信,天與地、人與物之間存在著一種無形的吸引力,而且是息息相關。

從齒相上來看,口腔牙材金屬多的人,常常很「鐵齒」,心性比較急躁、耐心差,即使很會賺錢,也留不太住,這些人排除身上的重金屬毒之後,反而比較容易留住錢。

當口中有金屬牙材時,代表血液中有重金屬毒,必須經由腎臟排出,而腎臟在排除重金屬毒素時,身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及電解質也會跟著流失,由於元氣耗損嚴重,身體偏虛,很容易變得疲憊、沒有耐心。倘若此時手中有一筆閒錢購屋,買到電磁場高的住家的機率非常高,這和他們的個性及頻率偏高的腦波有關,往往會挑選跟他們腦波頻率相共振的住家。

根據我長期的觀察,心性急躁者、慢性病患者的飲食習慣,和他們的行為一樣不均衡。

人通常都會吃符合自己心性傾向的食物,年輕氣旺者,喜歡喝甜的飲料、咖啡,因此刺激腎上腺素狂飆;思慮過度者,喜歡吃甜食來緩和情緒,卻讓頭腦更為焦躁不安;有危機意識或不安全感者,喜好油脂性高的甜食,才會有滿足與愉悅感;腎上腺過度耗損者,喜歡吃高蛋白質的的食物;體內有重金屬毒者,喜歡吃大魚大肉,但是,在今日環境污染嚴重之下所飼養或捕捉的魚肉品,常夾雜著戴奧辛、抗生素、腸道壞菌毒素、重金屬;而經常外食者,則偏好食品添加物及色素高的精緻食物,真假美味分不清楚,往往將食物的原味視為難吃。

很多人不知道所謂的「慢性食物過敏原食物」,火腿蛋三明治、麵包、起司都是食物過敏來源,受到食物過敏原影響,許多人一到下午就開始精神不濟,只有靠香菸、咖啡或濃茶來提神,結果精神反而更差。甜食與慢性食物過敏原食物,不但影響人的心智,也會讓人莫名上癮。

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發展,許多傳染病不再無藥可治,卻也衍生出各種後遺症;而在我們的周遭環境之中,更充斥了各式各樣的污染物,讓健康出現了不自覺的慢性危機。

近幾十年來,台灣為了拚經濟,讓這片美麗島嶼淪為污染島。河川污染的現象嚴重,許多河川末端出海口的魚產也吃不得,因為這些魚肉中含有太多來自食物鏈上游的污染物;另外,多處的土壤重金屬濃度也偏高,不利耕種。

中國有句名言:「物極必反」。生活越方便,物質享受越多,人們回歸與崇尚自然的聲浪也越高。

許多全球各地的人,不忍心看見地球被多元毒素所傷害,開始認真思考,如何善待我們的土地,還有每天吃進肚裡的食物以及各種生活中使用的物品是否含有毒素。

身心是一體兩面的,內在與外在的毒素相互呼應。我自己也曾經有一段「中毒很深」的過去,經常作一些遙不可及的白日夢,逃避現實。但是,現在遇到挫折或身體不適時,我會反求諸己,排毒淨身、禱告淨心,而不是怨天尤人或鑽牛角尖。

我也常勸大家,每天要吃飽飽、裝笨笨,努力排毒靜心,心想事就成,連旁人看來像是遙不可及的理想國計畫,都會一小步一小步的落實,這就是「吸引力法則」的最佳表現。好的能量會吸引更好的能量,壞的能量只會吸引更壞的能量,矛盾的心智會相互吸引,好壞能量會相互抵消掉。

多年來,我一直呼籲排除體內的重金屬毒,以整合醫學的觀點來提醒大家,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要深入了解身體機制。除了重金屬毒、化學毒素以外,我們的生活中還受到電磁波、環境荷爾蒙的侵擾,不僅會讓我們的身體受到影響,連心智都會受到蒙蔽。

一旦住進有問題的房子,電磁場會讓腎上腺過度刺激,情緒也會跟著起起伏伏,與家人的感情常因此陷入緊張狀態,嚴重者還會有慢性病上身!

這五年來,我選擇住在毒素超濃的都會區,目的就是要「苦人所苦」,找出實踐無毒生活的方法。
我也創立了「養生三環」課程,親身實踐,來維持身心靈健康。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學員一起為無毒生活而努力,我相信透過大家的力量,一定可以在污染嚴重的都會區,創造出一片人間淨土。

無毒生活不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後代子孫謀福利,我深深相信「天助自助者」,希望更多有志之士,能加入利人又利己的無毒生活推廣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