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前台北榮總 蔡鎮安醫師主持,特聘高醫、長庚、奇美、中山、榮總醫師群聯合看診,於2009年引進美國整合牙醫診所使用的專業除汞設備,並提供安全除汞的治療。

自費項目價格表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排班如下,但正確預約時間還是要請您撥打到診所內確認喲!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巨樺牙醫新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536號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n  早晚班正職助理

工作時間 AM 8 30-1200

mydocto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知道小孩得了自閉症之後
心裡就暗自發願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6日電)相關調查指出,台灣兒童平均蛀牙超過5顆;步入成年後,9成9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國人口腔問題代代相傳,絕對不只是牙膏廣告宣稱的牙齒敏感這麼簡單而已。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口腔衛生主任委員邱耀章今天指出,國人得蛀牙的年齡有2個高峰,一個是學齡前,一個是上高中,從小沒學會正確潔牙的幼兒,上小學後參與餐後潔牙、使用含氟漱口水等校園潔牙活動,到了高中全部破功,而且影響到一輩子的口腔衛生。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面上的牙齒保健商品琳瑯滿目,日本推出一種電動牙刷握把,可以把一般牙刷,變身好用的電動牙刷,另外刷完牙,因為牙刷潮濕容易滋生細菌,有一種可以隨身攜帶的殺菌盒,只要放進去5分鐘,就可以馬上消毒殺菌。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糖尿病患傷口癒合不易,以往要進行植牙手術禁忌多,如果血糖值飆高,就必須經過醫師審慎評估,否則如果傷口久不癒合,引發感染嚴重甚至可能產生骨壞死,不可不慎!不過,難道糖尿病缺牙患者就無法重拾一口好牙?植牙技術日新月異的時代,新式無創植牙不需鑽洞、幾乎沒有傷口,即使缺牙的糖尿病患一樣能正常進食,滿足對美食的喜好。

人工植牙的技術問世後,不僅是牙科醫學的一大進步,同時也造福不少缺牙患者,但老年人缺牙機率高,卻常常對植牙望之卻步,寧願隱忍無法正常咀嚼的困擾,而喪失品嚐美食的樂趣,實在很可惜!國際口腔植牙學會(ICOI)專科醫師陳孟傑表示,所謂的人工植牙其實是經由小小的手術將人工牙根植入牙骨內,替代自然牙根,等待骨頭癒合完全後,就可以裝置假牙,整個療程如同自然牙齒再生,過程不僅疼痛程度低,也省去使用傳統牙套從早到晚拿上拿下的不方便。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漸漸變冷,吃個熱食是很幸福的享受,但是很多人有「哇!牙齒好酸好痛!」的反應。「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多數人都有牙痛經驗,輕則牙齒微微酸軟,重則什麼事都不能做、甚至痛不欲生。另外,吃冷食或熱湯時,一碰觸到牙齒,立刻有牙齒敏感酸軟或疼痛的感覺,相信許多人都有這樣不舒服的經驗,這就是「齒質敏感症」。 

齒質敏感症是指口腔中一顆或是多顆牙齒會因冷熱溫度變化、飲食咬合、外來刺激、滲透壓改變等產生酸痛反應,而在臨床上常發現病患牙齒有牙本質暴露之外,或其他齒質缺損的原因。齒質敏感症會發生原因常是牙本質暴露,牙本質的構造是由很多牙本質小管構成,如果一些特殊原因造成牙齒磨耗,如果琺瑯質耗損便失去保護牙髓的功能,使內層象牙質外露,牙本質小管曝露在空氣中,當受到外來刺激,尤其是吃較冷、較熱或比較酸甜的食物時,牙本質小管中之液體產生流動因而牽扯牙髓末梢神經,牙齒就會有酸痛的感覺。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換季時節兒童嘴巴破,常見口瘡型潰瘍,但常有民眾詢問補充維他命B之後,卻不見病況改善與縮短。到底得到口瘡型潰瘍時,該如何處理呢? 

一旦環境壓力改變,譬如:換季、考試、旅遊,使得體力防護降低,造成口腔內有小而疼的潰瘍,呈現外圍一圈紅紅的內凹白色斑點,大小約略一公分,反覆在牙齦、嘴唇、舌頭、軟顎、口頰黏膜上發作;與嘴角單純?疹的疼痛水泡形狀位置不同。 

my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